“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良识|叶橙】人生无可奈何的十件事(四)

【人生无可奈何的十件事】

  1、倒向你的墙;2、离你而去的人;3、流逝的时间;4、无法选择的出身;5、莫名其妙的孤独;6、无可奈何的遗忘;7、永远的过去;8、别人的嘲笑;9、不可避免的死亡;10、无可救药的喜欢。

  苏沐橙把刘皓打晕在场上那幕,真是爱死她了。

 

四、无法选择的出身

 

  二十六岁的叶修向唐柔和陈果承认,十五岁的自己离家出走是一件轻率、任性、不负责任的事。


  是十七岁的叶修站在房间门口,手足无措,忽然感受到的一点点懊悔。

  仅有的一盏台灯被拽到了床头,是苏沐秋说沐橙写作业不能坏了眼睛特意挑的无频闪。头顶上一盏低瓦数的灯泡补充着昏暗的光源,苏沐秋铁青的脸色混沌在阴影里,给苏沐橙上药的手动作带着没消的怒气,力度却控制得无比轻柔。

  “女孩子家好好的打什么架,发夹坏了再买一个就是了。”苏沐秋嘴里没忍住,还是训了起来,“那帮混小子能跟他们折腾吗?”

  苏沐橙垂着头嗯了一声,细细白白的手指捏着一枚蝴蝶造型的发夹。金属扣断了一截,切割精致的人工水晶折射着微弱的光,最大的一颗显然已经掉了,像蝴蝶被扯断半拉翅膀,在掌心徒劳翕动。


  苏沐秋陡然掠过一阵不忍,扭头转火双手抱胸靠在门框的好友:“叶修你也不看着点,出门的时候我说什么来着,让你准时接她注意安全,你看看沐橙被欺负成什么样了。”

  叶修张张嘴想说什么,苏沐橙扯了扯苏沐秋衣袖:“不怪他,他们踩坏我发夹,我生气了才跟他们动手的。他一到他们都跑了。”顿了顿,补充了一句,“发夹是哥哥刚买的,我才生气的。”

  叶修闭上嘴,用力抿了几下,没有吭声。


  才不是这样。

  坏孩子扯掉发夹举高欺负苏沐橙的时候,小姑娘只是憋红了脸跳起来伸手去够,小男孩使坏用力扔远摔坏了,她也只是心疼地不行地蹲着捡起来放进掌心里擦。

  这款发夹在商场橱窗挂了一个在她看来近乎昂贵的价格,哥哥用兼职打工的店里发的过年红包买下来,送给她作生日礼物。怎么样才能不让哥哥知道它这么快就坏了。


  远远跑过去的叶修只来得及看见熊孩子嬉皮笑脸冲着苏沐橙说了几句什么,蹲在地上的小姑娘突然站了起来,用被激怒的姿态冲了过去用力捶了一拳头,再伸出脚要踹的时候被抓住了脚踝,推倒在地上。

  等叶修冲近了,只看到摔倒在地上的苏沐橙在狠狠地擦着眼泪,一时竟吃不准该制止她爬起来再打还是拎起熊孩子送到面前补两拳。

  但熊孩子已经跑远了,一边跑一边扔过来几个叶修不愿意复述的词。他听懂了。

  苏家兄妹是孤儿的事在学校不是什么秘密。苏沐橙的家长会只有一个大不了几岁的少年参加。


  苏沐橙窝在他怀里抽噎得上气不接下气,支离破碎的词拼起来是一句反反复复的:“他们……骂哥哥……骂我……不许骂哥哥……打游戏……不丢人……不许骂……”

  叶修收紧手臂,拍着小姑娘的背,说了许多他自己也记不清的安慰的话。似乎承诺了下次要揍死那帮熊孩子,也似乎保证了回去苏沐秋要是敢生气就连他一起揍。


  可是最后,安抚苏沐橙睡下的两个少年在屋外巷口抽了一个小时烟。

  “陶轩那边消息要是靠谱,联盟比赛真能搞起来,奖金首先就给沐橙买颗真的钻石去。”苏沐秋气闷地吐出一口烟圈。

  叶修叼着烟,含混不清地说:“何止,宝石镶的皇冠来一套。我都不知道,沐橙有那么看好你打游戏。”

  两人都没有再说话。夜幕笼罩街角,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怀揣心事的人在听自己心跳的声音。


  几天后,苏沐秋招呼放学回来的苏沐橙:“过来过来,看我建了个新号,好好练满级了拿它比赛去。没准儿还能上杂志上电视。”


  几年后,已经和叶修决裂的陶轩说,看在多年的情份上,我可以最后再答应你一件事,哪怕是你想一叶之秋转会。


  叶修点了点头,说:“那好,我要沐雨橙风。”

评论 ( 9 )
热度 ( 1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