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良识|叶橙】人生无可奈何的十件事(五)

【人生无可奈何的十件事】

  1、倒向你的墙;2、离你而去的人;3、流逝的时间;4、无法选择的出身;5、莫名其妙的孤独;6、无可奈何的遗忘;7、永远的过去;8、别人的嘲笑;9、不可避免的死亡;10、无可救药的喜欢。

  标签简直应该加个伞橙,其实这真的是一篇苏家兄妹文吧_(:з」∠)_

 

五、莫名其妙的孤独

 

  叶修刚学会抽烟的时候,差点没被家里人揍死。爹妈训人时说得最多的一句是,别带坏了你弟弟。

  后来叶修成了离家出走的网游少年,再没人管他通宵熬夜抽烟提神,可还是有人会特别抗议地撵他滚远点,理由是:“别熏坏了我妹妹。”


  苏沐秋没有烟瘾,但当然也是要熬夜打游戏的,手边通常是苏沐橙沏好的一大杯绿茶。有时候刷本抢BOSS太投入,一不小心就剩下半杯冷透的,苏沐橙早上起来看到,蹦蹦跳跳过来端过去倒掉,再沏上一杯新的,然后出门上学。

  从某一天开始,这个习惯变成了要沏两杯。

  从某一天开始,又只需要沏一杯了。


  叶修刚进嘉世的时候没提别的要求,只希望俱乐部安排宿舍的时候能解决一下苏沐橙的住宿问题。

  后来嘉世比所有战队都先建立少年训练营制度,也和他们早早就有了一位随队见习成年后直接加入战队的少女选手有关。


  叶修的QQ当然对苏沐橙设置了隐身可见,她睡前看见他又准备熬夜,就会敲开他的房门,端一杯绿茶,然后叮嘱一些不要太晚,睡前两个小时就不要再喝水之类的话。

  “睡前喝水肾脏压力大啊,而且你小心脸会越来越浮肿!”

  “……有什么关系,我又不拍广告。”


  离开嘉世的叶修不再是职业选手,不再是队长,不再担心通宵熬夜影响不好。

  有天刷副本练级掉了件橙装,他心情大好,坐在兴欣网吧的前台座位上调整了一下姿势,居然觉得颇有几分惬意。同样心情不错的唐柔在他身边装完水脚步轻盈飘过去,同时飘过来的还有一阵绿茶独特的清香。

  叶修下意识伸手往桌上一摸,好像那里还放着那只苏沐橙给他淘回来的杯子。


  掌心当然什么也没有,指缝间只捞得一场空。

评论 ( 8 )
热度 ( 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