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良识|叶橙】人生无可奈何的十件事(三)

【人生无可奈何的十件事】

  1、倒向你的墙;2、离你而去的人;3、流逝的时间;4、无法选择的出身;5、莫名其妙的孤独;6、无可奈何的遗忘;7、永远的过去;8、别人的嘲笑;9、不可避免的死亡;10、无可救药的喜欢。

  最近的叶橙糖真是一本满足_(:з」∠)_

三、流逝的时间

 

  第九赛季总决赛霸图惜败轮回的那天晚上,叶修在上林苑宿舍阳台上听魏琛骂了半宿周泽楷就是个爱耍帅的绣花枕头,江波涛心忒脏不是个东西,霸图那帮老东西太不长脸,直到苏沐橙来收拾已经塞满了烟头的两个茶杯——那是她两个小时前端来的两杯绿茶——才意犹未尽愤愤先回了房间。

  “是想起去年蓝雨被打得团队赛都上不了了吧。”苏沐橙接管了魏琛站过的位置,了然地努了努嘴。

  “可不是,”叶修点着最后一根烟,“一把年纪了,这么看不开。”

  “真看开了,怎么会站在这里。”苏沐橙很自然地伸手把烟没收了。

  “……那倒是。”叶修有点无奈,搓搓手指,“说起来张佳乐刚出道那会儿还没一帆大,这么些年过去居然一点都不显老。”

  “果果告诉我,你跟她说过,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是吗?”叶修抬起头想了想,“我还说过这种话?”

  “真像是你会说的话。”

  “主要是,除了荣耀我也没别的会做……”

  苏沐橙噗嗤笑了出来。

  “哎,这都五年过去了啊。那回决赛前双方握手我在想,韩文清看起来比郭明宇孙哲平都凶多了,要是也输给我们,不知道会不会揍人啊。”

  结果那年输的却是嘉世。苏沐橙低头玩弄手里的烟,在没开灯的阳台晃出橙红色的圈,明明灭灭。

  后来的嘉世和霸图谁也没有再拿过冠军。嘉世散了,霸图这破釜沉舟的阵容,也不知还能走多远。微草、蓝雨、轮回……时间把一个个名字一张张面孔推出又冲淡,没有谁能站在岸上看着别人流走,自己巍然不动如山。

  皇风和郭明宇,百花和孙哲平,还有现在的霸图。谁也不知道,一支战队,一个选手能触碰到冠军的时局一旦错过,整个职业生涯里还有没有机会再靠近。

  兴欣又何尝不是。

  一支网吧里拉出来的草根战队,东拉西凑的几个选手。陈果说,将来也会认真经营下去,这话也许不假。但兴欣——特别是,有叶修的兴欣——向着冠军靠近的机会,经不起一点错过。

  “不服老不行啊。”叶修从苏沐橙手里把烟夹回来,顺手揉了揉她头顶。“拿冠军是为了证明荣耀打得好,想打得更好是因为这游戏玩得开心。年轻的时候有年轻的开心,老了有老人家的开心。”

  叶修深深吸了一口烟,火光一下亮得晃眼。“你看,咱们队里这帮老鬼小鬼都玩得挺高兴的,不是吗?”

  苏沐橙笑了起来:“所以说那话真像你会说的。”

  掐灭剩下的半支烟,他拍了拍她肩膀。

  “走吧,去睡啦。”

评论 ( 3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