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良识|叶橙】人生无可奈何的十件事(二)

 【人生无可奈何的十件事】

  1、倒向你的墙;2、离你而去的人;3、流逝的时间;4、无法选择的出身;5、莫名其妙的孤独;6、无可奈何的遗忘;7、永远的过去;8、别人的嘲笑;9、不可避免的死亡;10、无可救药的喜欢。

  继续消极抵抗失眠。本来是为了九和十而写的,结果拖到现在才码二。

 

二、离你而去的人

 

  苏沐橙其实也不是没有想过有一天不能再跟叶修站在一起。


  叶修虽然跟家里闹得挺不愉快,却也到底说明家人并没有放弃过他。他有一个双胞胎弟弟,看起来比他干净精神得多,被捉弄之后那副无语的表情如假包换出自同一个模子。

  但是苏沐橙只有苏沐秋。


  苏沐橙曾经向陈果回忆和苏沐秋一起的日子并不苦,哥哥将自己照顾得很好,倒也不是自我安慰。

  相依为命的苏家兄妹比一般人家的兄妹懂事早慧,却也并不妨碍偶尔闹闹别扭,耍耍脾气,不高兴个一天半载,一扭头又和好得谁敢欺负对方都能跳起来两肋插刀。离家出走的叶修落难到了苏家后迅速融入他俩,后来苏沐秋走了,叶修没有走,仿佛他们从一开始就是一家人。


  可叶修到底不是哥哥。

  叶修不是哥哥,没有义务像哥哥一样事事照顾自己,把自己列入属于他的前途规划。所以那时候的苏沐橙能够心安理得依赖他的只有荣耀,学他的技巧意识,依附他的战术和实战能力,然后一点点把自己变成能够策应他的人。

  有很长一段时间苏沐橙在叶修身边乖巧谨慎得有些过分。那个会帮着苏沐秋挤兑叶修,或者和叶修联手嘲笑苏沐秋的小姑娘一夜之间安静下来。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的PK出现胜绩,苏沐橙作为嘉世战队的正式队员一直杀入总决赛为止。


  期许和怀疑常常只在一线之隔。堆叠太高的赞美惊艳像是一层一层刷上的buff,却在濒临爆发的一瞬被强行打断。

  叶秋一如既往缺席的领奖台上,嘉世战队默契抱团维持着豪门的风度,苏沐橙静静站立的身影被聚光灯包围成苍白的光圈。

  是不是只能走到这里。

  是不是只能到这个程度。

  如果是吴雪峰。

  如果是苏沐秋。

  只要不是自己。


  “说什么呢?”叶修像是看外星人一样地看着她,“哥像是会随便凑合选搭档的人吗?”

  “……”

  叶修痛心疾首:“女大不中留啊,选上全明星了,拿到最佳搭档了,一出道连亚军都到手了,这就想把哥给蹬了。”

  “喂……”

  “喂什么喂。”叶修收起那副懒洋洋的样子,从椅子上站起来。难得一见地,端正了一下站姿,清了清嗓子。见苏沐橙还是一脸调整不过来应该低落还是郁闷的表情,有点无奈地伸出食指,搔了搔鼻尖。

  “我说,那什么……要是你不在啊,我可是很困扰的。”

  “……”

  “感动吧?哭了没?”

  “……今天晚上吃什么?” 


  没有人认为叶秋离开嘉世的时候,会留下苏沐橙。

  所以说实在的,那个仿佛永远安安静静跟在叶秋身边笑吟吟的温和好看的姑娘,在他离开后几乎换了个人似的冷清锐利,其实是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事。

  陶轩不是没有尝试过套两句近乎叙叙旧情缓和气氛,碰了几回不软不硬的钉子,甚至从这个叶秋一手带出的枪炮师选手身上收获了两次叶氏嫡系真传的嘲讽,便也像放弃叶秋一样地放弃了她。


  真正令人意外的是,苏沐橙虽然仿佛消极抵抗数着日子铁了心投奔叶秋,操纵着的沐雨橙风却像是一颗沉睡在地底的种子,破开坚硬的外壳,积蓄多年的养分化作汹涌的生命力,生出连地表石块都绞出裂痕的力量。

  叶修的离开最终成了一道唤醒的咒语。

  在漫长的时间里沉淀的,属于苏沐橙自身的能量和勇气酣畅淋漓地苏醒舒展,长成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样子,却依然是径直走向叶修的,并肩站成不张扬的姿态。

  似乎从未分离,又似乎永远都在。

评论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