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百日叶橙】Day03.银行卡

— 规则说明 —

(借地宣传苏沐橙中心纪念合刊《沐光之橙》 一宣  印调 ) 


今日背景/设定:原著向,约莫第十一赛季。



  “兴欣的担子可是很重的啊。”

  那人临走前说着这样的话,窗外大团云朵,每一团形状变化都在诉说分别。

  真是的,到了这种时候倒墨迹什么。一开始毫不犹豫向陈果提出让她当队长的又是谁呢,那时候一脸笃定,额头上写着说服力。她偷偷问你真那么信我呀,他曲起手指在她额头弹一下,反问:“你说呢?”

  可到了登机前他样子忽然变得有点傻,手好像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半天掏出来一张银行卡,递过去。

  她一下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叶修第一次递给苏沐橙银行卡是七年前她决定出道的时候。十八岁的少女瞪着他不肯伸手。

  她不知道叶修从三年前就开始以她的名义开银行账户。他永远搞不清自己赚了多少薪水和奖金,却记得定期往这个帐号攒进去。

  “给你就拿着,”叶修不由分说拉起她手塞进去,“姑娘大了,自己买点像样的衣服,化妆品别乱用。”

  摸摸鼻子,自己身上一件糊里糊涂颠三倒四穿着的T恤洗得毛了边:“本来是给你上大学攒的,既然你也要打荣耀……哎,你哥知道了肯定要揍我。好好打,给他看。”

  苏沐橙垂下眼帘。叶修看不见她长长睫毛底下有没有红了眼眶。

 

  七年后,细瘦单薄的少女像吸足雨水的叶片饱满舒张,盈盈站在机场明亮的大厅,啼笑皆非看着他。

  “我有钱。”她说。

  让你拿着就拿着。叶修还是那副懒得多说的样子,圆领T恤穿得发旧。时间对专注投入的人格外宽容,温柔得舍不得催他们老。“我不在,你留点傍身。”

  苏沐橙忽然伸手抱住他。

  机场里来来往往都是送行的人,连行李推车都见惯了道别的样子,咕噜噜淡定从身边滚过,不带一丝卡壳。

  他们从未分离。最远的距离只隔着一条马路,她推开窗就能看见网吧大门,知道他在里面,头一抬就能看见她。

 

  苏沐橙把脸埋在叶修肩窝里,鼻腔充溢熟悉的烟草味道,发出含混的声音:

  “你少抽点烟。”

  “嗯。”

  “早点睡。”

  “嗯。”

  “给我打电话。”

  “好。”

  “……”

  叶修那双最好看的手指修长柔韧,轻轻梳过俯在胸前的头发,撩起一缕贴在唇边,轻声重复他们的约定:

  “等你退役。”



— Day03.END —


P.S.最后一句出自原文第一千七百二十七章《最强的对手,最好的朋友》。


评论 ( 8 )
热度 ( 14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