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良识|叶橙】文风挑战

我也懒得做表格啦!写本命CP好开心!

 

挑战者:××维

原 作:《全职高手》

角 色:叶修×苏沐橙

 

 

 

【自己惯有的文风】艾玛小段子爆字数就是我惯有的文风啊!

 

苏沐橙首次登上荣耀的比赛场,是在第四赛季常规赛第一轮的团队赛里。

比赛前一天决定出场名单后,她不太确定自己的坦然和镇定装得怎么样,但当晚上休息前叶修敲响她房门,晃晃手上的巧克力时,她想,至少是没能瞒过他。

 

“你喜欢的,舒缓情绪。”叶修站在门口没有进去。苏沐橙成年之后,他们之间的亲密似乎变得比之前谨慎了些。“记得刷牙啊,小心蛀牙。”

她笑着接过来:“这么晚了,会长胖的啊。”

叶修不以为意:“胖点好,别学楚丫头天天喊减肥。”

苏沐橙低头拨弄巧克力包装,两人没有说话,也没有分开的意思。

 

良久,叶修伸出手,揉了揉她头顶。

“别紧张,有我在。”

 

很多年以后,苏沐橙已经不大记得清自己第一次上场比赛的对手和结局。

可她记得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一起被刷新在界面上,骄傲无畏的斗神向地图中心奔去,身影如同一场无声的邀约。

跟上去,和他一起。

荣耀的历史上,苏沐橙的名字从此和叶修不可拆分。

 

 

 

【黑暗文风】舍不得虐沐橙,就虐老叶吧(喂!

 

没有亲眼目睹的人,大概永远也无法想象叶修也会露出惨然灰败的神色。

抿成一道僵硬弧线的嘴角,咬紧了仍似乎看得见轻颤的牙关。

没有愤怒,甚至没有言辞。他一生也没有用这样锋利的眼神看过眼前这个人,眼底流动的情绪也许是痛苦,可他始终沉默,沉默到苏沐橙率先在一声极轻极浅的嗤笑里打碎了僵持。

“叶修,”她从未这样叫过他的名字。声音太过冷酷,全不真实,反而显得飘渺,如同来自不知名的时空。“你凭什么以为,我就不会被嘉世的条件打动?”

 

(妈蛋掰不下去了,暗黑什么的不合适我再见!)

 

 

 

【KUSO】出来混,说了要KUSO,那一定要KUSO!

 

“叶修——”

“哎哎哎哎干嘛呢竞技场呢!!!”

“瓜子没了,给我去买一包!”

“十五秒!!!”

“你的烟我没收啦!一、二……”

“等我八秒!不对,五秒!!!”

“二点五……”

叶修身影瞬间消失不见,只剩下电脑椅原地滴溜溜打转。

 

 

 

【翻译腔】其实这个也是KUSO……

 

“嘿亲爱的,从今天起你就是兴欣的队长了,感觉怎么样?噢我是说,当队长的感觉不赖吧?”

“很好亲爱的,我感觉从来没这么好过,真的,噢天哪你不知道我们等一个不抽烟的队长等了多少年了。”

 

 

 

【少女或小清新】官逼同死脸,还能比靠肩膀看剧或者陪着吃雪糕更清新少女吗……

 

每个城市都有那么几座公园,每个公园都标配一口被称为湖的水池子,里面飘荡着若干造型幼稚的脚踏船,米老鼠啊,小黄鸭啊,Hello Kitty啊……

其中一艘仿佛抛锚在湖心的船上,隐隐传来一阵少女抱怨的声音:

“哎哎船怎么停了,叶神你行不行啊接着踩啊!”

被称为叶神的看上去也就是个没长开的青年,带着两个青春洋溢的少女,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人生赢家”“烧”之类的词汇。

 

但此时的叶修实在感觉不到骄傲。

早知道就不要一时心软带了苏沐橙来烟雨主场。早些时候她被前辈拖进女选手群里认识了个同样还在训练营的小姑娘,聊得特别投契。叶修想她一直没什么同龄的女孩子可玩,难得假公济私一回,没想到把自己搭了进去。

逛公园就逛公园吧,这姓楚的丫头非拽着坐脚踏船。有凳子坐时绝不站着的叶大神可摊上了苦差事,这会儿四肢摊平,直接歇在了湖中央。

 

“好了云秀,别闹他了。”苏沐橙在一边笑着劝好友,“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轮流踩踩上岸去吧。”

“哎等等,”叶修坐起身来,一脸不情愿,“坐好坐好,谁说我不行的。”

第二天一早回H市的飞机上,小半个机舱的人都闻到了某个座位上,有人带着浓浓的跌打药酒味道飞了一路。

 

 

 

【苏苏苏苏苏苏苏】苏苏苏苏苏沐橙吗→_→

 

大多数送行的人都被叶修阻拦在了上林苑小区的大门口,只有苏沐橙跟着上了出租车一路送到机场。宽敞冰冷的候机大厅回响着机械的航班广播,办完托运手续,两人终于站在检票口前,微微笑着,谁也没有先开口。

引以为傲的默契让他们不必说话,可这样彼此依赖的人又怎么舍得一句话都不说就走。

十二岁到二十五岁,十五岁到二十八岁。十三年的光阴在他们身上流过,把小小的女孩儿催得亭亭玉立,昔日身形单薄的少年早已名动四方。

而他们从未分开。

 

阳光透过巨大的玻璃映在锃亮的地板上,陌生的离绪如同一缕墨汁滴入清水,缠绕晕染,勾勒出名为伤感的情绪,尚未成型,就已化开不见。

叶修露出一个不同于对任何人的笑容。不远处有人潮汹涌,有飞机起落的巨大轰鸣,而苏沐橙眼里只有他忽然向她张开的双臂,她在自己意识到之前已经向前冲了一步,踮起脚尖整个扑进怀里,用力圈住他脖颈,深深呼吸。

温热柔软的气息扫过额头眉间,苏沐橙听见叶修低低的但清晰的声音传进耳朵:

“等你退役。”

 

 

 

【一看就有病】……我不是来黑的。

 

苏沐橙没有跟叶修在一起。

她跟他喝同一碗汤,看同一部电视剧,睡同一张床,可她对他来说只是中国好妹妹。

她在所有与他有关的感情故事里负责情感咨询、掩护助攻、买抑制剂、当背景板、作BGM、录群杂,以及借手机、借手机、和借手机。

他们注定不能在一起。

因为叶修是个Omega,而苏沐橙只是Beta ╮(╯_╰)╭

 

 

 

【喜欢的写手的文风】想了一圈最后决定还是田中老贼吧,这一次不能怪我字数爆啊田中老儿本身就是个话唠!

 

荣耀第八赛季的开端平平无奇,上一赛季的冠军队微草和他们的宿敌蓝雨一路领先,后面紧紧跟随着从来没有放松过的竞争者。如果不是在第八赛季中段发生的一件意外,也许联盟的职业选手会像过去七个赛季一样,在日复一日的胜负和积分里打完剩下的回合。

叶秋退役了。

在后世电竞历史的记载里,后来改名叶修的叶秋是荣耀联盟最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他在荣耀刚刚问世的时候就在这款游戏上展露了过人的天分,对游戏的理解和钻研超乎常人,对全职业的精通更是让他获得了“荣耀教科书”的称号。在荣耀联盟刚刚兴起时就带领着嘉世获得了三场连冠,本人操纵的账号战斗法师一叶之秋是首位被封“斗神”的角色。

叶秋是一个外表看上去不像他的名气那么夺目的青年。他有着和眼睛一样黑色的头发,后脑有一小片凌乱似乎怎么也打理不好。略显苍白虚胖的脸和明显经过精心打理的修长双手似乎都在暗示他是一个长期沉浸在电脑前的职业电竞选手。

和这一点相映成趣的是,他最好的搭档、同为电竞选手的苏沐橙却是联盟出名的美人。披肩的长发发尾稍稍卷起,深色的眸子细看闪着琥珀色的光,让人想起陈年的白兰地。后来成为他们得力队友的另一位职业选手方锐曾经很不客气地指出,叶修在荣耀领域创造的最大奇迹,就是最终获得了联盟第一美女的芳心。

叶秋第一次退役那年刚好二十六岁,作为一名职业选手,正处于未来比过去短的年龄。那时候,还没有人能够预见得到他接下来的职业生涯,将又一次对荣耀联盟的历史产生深远的影响,甚至说改变了接下来的进程也不为过。

荣耀的历史,又翻过了一页……

 

 

 

【向原版致敬】在我心上支起稳定炮架,就让一切归零在这轰响QAQ

 

苏沐橙第一次以兴欣队长的身份参加的记者招待会上,被人略带刁难地询问了对于外界总是怀疑她离不了叶修,普遍不看好她自身实力一事怎么看待。

联盟第一美人脸上掠过一抹促狭的笑,不紧不慢地回答:

“作者花了一千七百多章刷我的强硬和独当一面,好不容易把我从策应刷成了主攻,我怎么会辜负他和叶修的期待呢?”

 

 

 

【圈小伙伴或者说感言吧】

 

其实就是写本命的小段子很爽很开心,文风什么的并没有看出什么不同_(:з)∠)_

@杨小晗 师姐来看叶橙!@秋声隔雁声 快把你的交出来!

 

评论 ( 24 )
热度 ( 6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