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良识|苏沐橙中心】刑警故事(试阅)

- 这次写在文前的废话略多。

- 本文参苏沐橙中心纪念合志《沐光之橙》(含伞橙亲情向及叶橙CP向)。

- 人生第一次参本,写的是本命,特别开心>///< 感谢 @夏侯汤 的邀请。

- 策划/主催 @红茶杯 提议以沐沐的成长为线索,各位作者分年龄段展开。

- 选择了第十赛季以后的事,却写成了架空,所以设定了一个苏沐橙接任叶修的故事。CP感不是特别强,限定在了自由心证范围,是个人一直以来的萌点所在。

- 本文别名《重案八组》。 共七章,约一万字,希望食用愉快^^

- 合志首发场贩在CP15X26X27叶橙糖铺,稍后将有通贩。

- 本次不开预定, 印调 非常重要,请大力戳。

- 更多信息请关注 @香菇炖鸡面 



— 试阅正文 —



《刑警故事》(第一章) By 克洛维

全职同人 / 苏沐橙中心 / 兴欣全员 / 微叶橙 / 无火锅底CP


一、泡汤的休假

 

  电热水壶发出细细的蜂鸣,苏沐橙伸手关掉按钮,拎起壶把开水注入玻璃杯,冲得杯底密密一层云雾不住打转,透明玻璃杯壁被染成一片碧绿可爱。

  “就知道你又忘了买茶叶。”

  她得意地笑着晃荡手里刚拆封的茶叶,顺手把叶修刚递到嘴边的烟没收了,熟练地在桌面笔筒里翻出一枚长尾夹,封好茶叶包,拉开抽屉放进去。

  叶修无奈地搓搓手指:“苏大队长,今天怎么这么有空?”

  “难得休假呀!刚破了个团伙盗窃,赃款追回来不少,老魏在金市长那儿讨了好,一回来就打了申请奖金的报告,专案组所有成员都批了三天假。”苏沐橙不知从哪儿掏出一袋鱼食,拨开桌面一瓶滴水观音叶子,往底下丢了两颗,“哎,怎么就一条了,我上次不是放了两条进去吗?”

  姐姐,那是斗鱼。叶修端起杯子吹了两口,哧溜喝进去,烫得一咧嘴:“斗鱼不能养一块儿,没两天就打架打残了。还一条我给放窗台了。”

  苏沐橙耸肩:“我还以为这么快就死了呢。”

  “你以为都跟你一样,小生物杀手,支队办公室里能把绿萝都能养死。”

  苏沐橙被戳到痛处:“队里忙呀,办公室一天到晚没人又不通风,连蚊子都养不活。”收起鱼食,抽出湿纸巾擦擦手,“还不都是你不在。”

  叶修闭上了嘴。

 

  叶修早年负责省厅刑侦总队,绝对的骨干精英,部里都一度动过心思。后来有两年厅里破案率上不去,人事变动背了口黑锅给下放到H市市局,他老人家是金子总能发光,搞得支队风生水起。可是去年一宗涉毒大案受了伤,一直死活不同意他干刑侦的家里彻底受了惊吓,他也实在架不住老爹跟他生闷气憋出了冠心病,由着家里用尽关系把他调进了公安学院教书。

  叶修调走后接任的苏沐橙是他多年老搭档,交情很不一般。她以前有个哥哥,跟叶修一起当基层干警的时候是铁哥们儿,因为表现出色差点同时被破格提拔进省厅,却在调令下来前夕意外殉职。正巧叶修因为跟家里闹得不可开交几年没回去过,当时还没从警校毕业的苏沐橙就由他带在身边相依为命。

  如今叶修带的专业还是刑侦,但毕竟跟捋袖子上场干架感觉大不一样。知道他技痒闲不住,苏沐橙没事就以请教专业顾问的名义透点案情让他过过干瘾,偶然还不顾组织纪律让他混进人民警察队伍,反正队里都是自己人,见了叶老大干活都来劲。

  好在按市局分管刑侦的副局长魏琛的话说,这家伙别的不提,识人方面胆大眼毒,连他也妥妥儿写个服。给H市带队的时候提拔起来几个小年轻一水儿能干,苏沐橙更是从警校实习开始跟着他起起落落,是局里有名的枪炮玫瑰,平时温和秀气看起来像个书记员,身手却绝不含糊,一手枪法更是漂亮,在省里的射击比赛都罕有对手。

  就连叶修,有时候看着她跟一般年轻姑娘没什么两样,进了电影院有文艺言情片看时绝不选机战动作超级英雄,可想起她面对持械歹徒时毫不犹豫拔枪示警然后瞄准的平静表情,莫名也会觉得有些发寒。

 

  “想什么呢?”窗帘缝透过一线阳光,苏沐橙脸颊一层细细绒毛都成了淡金色。注意到他盯着自己,眼角一弯,连眼底都荡漾着碎金。

  在想你就是个笑面母老虎,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叶修还没敢说出来,时下正当红电视剧的插曲不知从哪儿响起来:“又换手机铃声了?”

  不是吧……苏沐橙哀嚎一声,表情十分不情愿但手速飞快地接起电话:“喂,方锐?……什么情况?……多久了?……孩子多大?”她表情渐渐严肃,“行,我在叶修这儿,马上过去,你让果果把现有的资料先发我手机上,通知大家二十分钟后局里碰头。”

  挂了电话伸手拎包:“有小孩儿失踪了。我先走了,再联系。”

  叶修经历惯这场合,站起来送到门口:“注意安全,保持联系。”



— 预知后事如何,请打开页面之后再大力戳图片哟 —





评论 ( 14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