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活动】文手的基本素养

- 诶嘿,卡文的时候就是要话唠一下啊!


1、尊重文字。


尽量使用标准的文字和格式。

不要写错别字,注意规范标点符号,慎用生造流行词,避免网络用语和颜文字。

段落采用缩进式的注意空满全角的两格,齐头式注意段落之间的空行。


2、尊重人物。


对笔下的人物应当是有想法的。

即使想法不够成熟,表现不够到位,至少是应当有诚意的。

同人作品尤其重要,原著作者对笔下人物是有想法有感情的,不要把自己的喜好凌驾于原作之上。


3、尊重自己。


真正自己构思创作过的人都知道,灵感闪现时的喜悦,行文过程中的痛苦,完成发布后的期待,围绕一个作品诞生全程的种种感受,都是无可复制的私家记忆。

对此进行盗窃和剥夺带来的愤怒和创伤,只有经历过的人懂。


有人问过一个写手,如何回避自己的情节和构思与别人冲突?他回答:“很简单,不是你自己想出来的,就不要用。”

尊重自己,不要成为一个造人唾弃和怨恨的剽袭者,甚至悍匪。


4、尊重读者。


写作是一场盛大的自恋,作者的创作领域自成一世界,有权要求不受打扰和干涉。

所以这是一条没有通用标准的自我修养。

通俗地说,就是这世界给了你任性的自由,但既然是要发表的,做人还是得有点公德心……


总而言之,某种程度上,文以载道,做一个惜羽的人总是好的。


评论 ( 5 )
热度 ( 2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