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良识|王柔】汉广(一)

- CP:王杰希×唐柔,可能出现BG自助火锅底CP,每章前独立说明。

- 本文在时间线上系 王柔同人《涟漪》 后续,可独立成篇。

- 原著背景,私设如山;良识向BG文,不牵涉耽美设定。

- 本章交待背景,有退役、转会、原创角色,慎入;王队长还在大纲里……

 

(一)

 

  荣耀联盟第十一赛季常规赛第一轮,上一赛季冠军兴欣战队主场迎战挑战赛冠军、本赛季新晋队伍,嘉世战队。

  说是主场,实际上是双方都再熟悉不过的萧山体育馆。即使是叶修,此刻也禁不住有些唏嘘,冲对方选手席上一脸严肃的夏仲天看了一眼。

  在全面实施的新赛制里,兴欣擂台赛领先两分进入团队战,双方首发出场阵容:

  兴欣战队:唐柔、苏沐橙、方锐、乔一帆、阮永彬,第六人包荣兴;

  嘉世战队:邱非、闻理、曾升河、孟永鸣、李佳友,第六人白胜先。

 

  这一场打得十分激烈。

  新生的嘉世战队选手大多是第一次站在正式比赛场上,在有三员经验丰富的选手的兴欣面前,到底打得有些放不开手脚。

  可是邱非不退。甚至连补充上阵的第六人,前嘉世挂牌出售时还是训练营学员、曾经在包子手下输得满地找牙的白胜先,也毫无对场面落后的惧意。

  有一分迟疑,一分退让,他们就不会从破落的嘉世留下,一直咬牙从挑战赛里杀了回来。

  比赛结束,团队赛用时五分零二秒,常规赛第一局,兴欣战队11:6胜出。

 

  叶修鼓着掌站起身来,拍了拍笑吟吟走下来的新晋队长唐柔,扭头对开心不已的陈老板说:“老板娘,你看小唐没了我也能行吧?”

  陈果正笑着的表情顿时僵了僵,又不好收回去,只好狠狠剜了他一眼。

 

※   ※   ※

 

  过了整整一个夏休期,对于叶修、魏琛和安文逸相继提出退役,陈果显然还是不能释怀。

  魏琛的理由比较充分,到了年纪就该退役是自然规律,再不舍得也总要离开,陈果实在无法说什么;安文逸的表情一贯理智冷静,也让人难以质疑出口。

  何况他陈述完自己天分和能力有限、得到一个冠军已经非常满足、是时候回到学校继续学业,一直平静的年轻人忽然摘下了眼镜,脸颊薄薄的皮肤似乎透出潮红。

  憋了许久,最后只是用力点了点头:“我会继续关注我们的比赛。”

 

  相比之下,叶修夏休期回了趟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回头还是提出退役,甚至提出有偿带走君莫笑和千机伞,格外地让陈果难以接受。

  “你什么意思?君莫笑是你带来的,材料是你攒的,我也没花钱买断过它,可你不能就这么走了!”陈果激动起来声音可以掀翻屋顶,“明明还能发挥那么好,明明就能一直打到决赛,说什么年纪大了要退役了,我才不信!”

  “果果……”

  唐柔上来拉住激动的陈果,训练室一片死寂。

  “柔柔你帮我劝劝他……不是我不信任你当队长,可是你看老魏,退了这么些年才后悔,再回来多辛苦——老魏你别咳嗽,抛下我们就跑有你一份,一会儿再收拾你!”陈果怒吼,“叶修,就这么退了你不可惜吗?状态不能巅峰了咱们打替补打轮换不好吗?”

  “……”

   陈果越说越难过,声音渐渐软下去:“不是说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吗?你看看韩文清也还在呢……只要你在场上,兴欣就有主心骨,哪怕坐在场边看着呢……”

 

  “……老板娘,”叶修终于开了口,有一点无奈,“就是因为这样,我才必须走啊。”

  陈果一怔。

  “包子,说说你在场上第一条原则是什么?”

  被点到名的包子积极表态:“老大在哪儿,我在哪儿!”

  叶修对陈果做了个“你看”的表情。

  “我的状态很快就不再能适应散人快打,要留在场上,不仅队伍要花时间完成核心转移,可能还要再经历一次角色转型。而等到等级上限再提升,到了八十、八十五甚至更高,君莫笑也早晚失去实战价值。”叶修掸掸烟灰,“与其这样,不如早一点退下来,大家也能早一点适应。”

  “要适应没有我坐镇可不是短时间就能做到的啊,一不小心,”叶修指指场馆方向,“看看那边的教训就知道了吧?”

 

  “那边”,当然是曾经的嘉世。

 

※   ※   ※

 

  兴欣和嘉世这样两支充满话题的队伍,赛后免不了被记者一通狂轰滥炸。叶修一脸“你才是队长,你负责”的表情,把问题都推给了唐柔回答,自己坐在一边鼻观眼眼观心。

  苏沐橙戳戳老僧入定的叶教练:“关门女弟子打败了亲传师兄,叶师父你现在什么心情?”

  叶修用只有她听得见的声音回答了一句:

  “路还长着呢。”

 

  叶修留下来担任兴欣战队的教练,是最终协商的结果。

  这是个不能算太意外的安排,乔一帆、罗辑甚至当时正在考虑转会的阮永彬脸上,都明显出现松了一口气的表情。

  令人意外的是,他的室友居然也没有变。两个老烟枪依然把屋子熏得闲人免入,打完比赛回去还加赛一场没下限比拼。

 

  魏琛宣布退役后,装模作样收拾了好几天的行李。

  其实一介除了游戏只有抽烟一个爱好的宅男哪有什么多余的行李,连账号卡都大手一挥:老子坐拥一千八百万,游戏都打不动了,角色就留给战队发光发热了,别谈钱啊谈钱伤感情。

  可是唐柔有天回网吧拿点东西,看见他钻在人堆里,盯着别人屏幕摩拳擦掌,就差没自己钻进显示器开打的样子,哪能不知道他舍不得。

 

  第二天一早,他神情严肃地把陈果拉到一边,跟她谈起了入股网吧的事。

  魏琛的意思很简单,兴欣战队现在有了名气,商业赞助、新闻公关、人事财政……有的是老板陈果要忙的,如果需要人打理网吧,他愿意入股,专职打理兴欣网络会所。

  可他没想到陈果当场就跳起来了。

  “你想得美,网吧是我爸留下来的,我书都不读起早摸黑打拼了十几年才有今天,没到上街讨饭我都绝对不会卖!不!会!卖!”

  ——然后她就跟魏琛签了一纸聘书,开了年薪正式聘请他做网吧经理。战队上下的称呼不知谁带头,从老魏统一改成了:掌柜的。

 

  此时魏掌柜的当然并没有出现在比赛现场,而是在兴欣网吧拉起了大屏幕,和常客们一起看起了比赛转播。

  来网吧的大多是兴欣的死忠粉,其中甚至不乏有对嘉世转黑而来的,看到结局,简直一片普天同庆。

  魏琛坐在前排,却不由自主地皱起了眉头,用只有自己听见的声音念叨了一句:

 

  “这帮家伙,都太任性了啊……”

 

— 未完待续 —

 

※ 关于邱非的年龄,原作第九赛季登场时十七岁,第十赛季结束还是十七岁。考虑到他在第八赛季甚至更早就已经有一叶之秋继承人的传闻,个人倾向于以首次登场为准。故第十一赛季是十九岁的小队长。

※ 私设如山,随时被原著结局打脸的节奏_(:з)∠)_

※ 阮永彬转会梗由 @穆寒  老师友情提供。


※ 下一章 ※

评论 ( 30 )
热度 ( 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