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良识|叶橙】人生无可奈何的十件事(一)

  流行到泛滥的一组题目【人生无可奈何的十件事】

  1、倒向你的墙;2、离你而去的人;3、流逝的时间;4、无法选择的出身;5、莫名其妙的孤独;6、无可奈何的遗忘;7、永远的过去;8、别人的嘲笑;9、不可避免的死亡;10、无可救药的喜欢。

  某个失眠的晚上看到有人用这个题,随手拿过来想写叶橙小段子,结果一不小心写长了。

  卯起来偏要长长地写完它。

 

一、倒向你的墙

 

  在荣耀老粉的记忆里,一叶之秋一杆却邪挑起一个时代,简直有着开天辟地不由分说的气势。

  叶秋即便从不现身,某种意义上也从未显得低调。正面攻坚的摧枯拉朽,战术迂回的奇兵制胜,使得他毫不谦虚的嘲讽垃圾话有着无可辩驳的事实依据。


  叶秋是嘉世的核心,嘉世是荣耀联盟创世的王朝。

  即使状态下滑,即使成绩不见起色,只要嘉世还有叶秋,就还有希望;只要嘉世还在场上,一叶之秋就能枪指王者之座震慑四方。


  所以后来叶秋与嘉世决裂的消息会那样让人肝胆俱裂。

  人们看到全明星上的龙抬头,看到他变成叶修变成君莫笑杀回联盟,通过各种媒体看到他栖身的杂物间,想象着被迫退役的一代传奇叶秋被遗弃被驱逐,宛如龙游浅底,虎落平原。

  感情丰沛细腻的老粉们感同身受,潸然落泪。


  可是杀回联盟的叶修看起来似乎并没有人们想象中落魄英雄忍辱负重卧薪尝胆的悲壮。

  九年前气势如虹傲视荣耀世界的光芒四射到如今平添了历经时光打磨无法模仿的洒脱快意,轻轻一笔带过了与嘉世的恩怨,在第十赛季的常规赛里花样百出,玩得游刃有余。

  不太像背水一战的样子,也看不出多少英雄迟暮的勉强,仿佛依然正值当打,来日方长。

  于是人们越发地赞扬着昔日的荣耀第一人,仿佛他十年如一日仍旧是第一人,仿佛他那副懒洋洋的样子在一切毁誉浮沉面前都能不动如山。


  只有那时候站在他身边最近的位置的苏沐橙看见了,他递出一叶之秋账号卡的那只手曾经如何地颤抖,又如何地稳住自己转身走进茫茫大雪里。


评论
热度 ( 9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