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电视剧《琅琊榜》自制MV《未晚》,梅长苏×蔺晨。

两首画风突变的BGM,词作都是黄霑,可以理解为一首江湖一首情。

开工那天正是霑叔忌辰,磨蹭了整整一个月,卡素材愁调色浑欲不胜簪。但愿最终有剪出歌里半分豪情。


视频来源:《琅琊榜》

 梅长苏-胡 歌 饰
 蔺 晨-靳 东 饰

(纯属YY,请勿与原作或真人对号入座。)


音频来源:

 【壹】郑少秋-《誓要入刀山》
 作词:黄 霑 作曲:顾嘉辉
 (电视剧《陆小凤之武当之战》主题曲)

 【贰】陈奕迅-《一个人》
 作词:黄 霑 作曲:金培达
 (电视剧《洗冤录Ⅱ》主题曲)


土豆地址戳 → 这里 

谢绝二次上传^^


—————————————

附录字幕歌词:


郑少秋-《誓要入刀山》
黄霑/词 顾嘉辉/曲
(电视剧《陆小凤之武当之战》主题曲)


誓要去 入刀山 浩气壮 过千关
豪情无限 男儿傲气 地狱也独来独往返

存心一闯虎豹穴 今朝去 几时还
奈何难尽欢千日醉 此刻相对恨晚

愿与你 尽一杯 聚与散 记心间
毋忘情义 长存浩气 日后再相知未晚

存心一闯虎豹穴 今朝去 几时还
奈何难尽欢千日醉 此刻相对恨晚

愿与你 尽一杯 聚与散 记心间
毋忘情义 长存浩气 日后再相知未晚
豪情无限 男儿傲气 日后再相知未晚


陈奕迅-《一个人》
黄霑/词 金培达/曲
(电视剧《洗冤录Ⅱ》主题曲)


得一个人 单身一个我昂然独行
身心跃起 望向天际拥抱星月吻

得一个人 竟也不孤单 作伴有我梦我影我身
沐浴雷电 自由自在人 前路是命运与缘份

用我一阙歌 一个心 来为我未来一一探问
问你几次冤 多少爱 才在一生永远铸下印
长为我透骨透肉 透深心

是否愿意今生陪我一阵 横竖你也是得一个人

(歌词有删节)


评论 ( 22 )
热度 ( 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