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良识|苏沐橙中心】半支烟(1)

- 人物:苏沐橙&楚云秀&叶修

- 换心情,小段小段随机更。私心满溢,不要认真。

 


  高铁到站。乘客像过期罐头里涌出的黑色虫子,密密麻麻,争先恐后。

  苏沐橙呆在座位上没有动。手里握着塑料水壶,装进去的开水喝了一半,剩下的在掌心里慢慢冷透。

  其实也没有什么分别,喝进去的热水已经消失殆尽。就像身体里有一个冰冷黝黑的深洞,每天那么多的热量摄取进去,米饭,肉类,巧克力,稀饭面条热汤热水,都被洞里藏着的什么小怪物偷走了。

  然后长成这幅缺乏温度的样子。摸一摸还有余温,又因为这点余温更觉出凉。

 

  楚云秀接到苏沐橙时也觉凉飕飕。十一月的苏州像中年男人的前列腺,下着点尿急尿频尿不尽的雨。苏沐橙穿件六分袖圆领绵T,修长脖子缩在一条张开的薄麻方巾里,像只被迫洗澡的布偶,沾水前的愤怒被浇熄成警觉和防御。

  脸色在往俱乐部开的出租车上慢慢有了血气,牙根放松,腮帮平下去。楚云秀有几次想伸手挽她胳膊,又觉得好像没熟到这地步,小声问她冷不冷饿不饿,有没有想要去哪里玩。

  明明是还没那么熟悉的两个人。

 

  ——叶神带来的那个女孩子,据说不会打荣耀,也没有打算加入训练营。

  楚云秀在上个月烟雨主场对战嘉世时见到苏沐橙。漂亮纤细的少女,站在那个叶秋身后,眉眼淡淡地笑。

  ——不会吧,听说今年好多人见过她跟着嘉世到处去,叶神亲自指点她看的比赛。

  ——嘶,叶神亲自指点……

  “那个”叶秋,荣耀教科书,首届冠军和赛季MVP。训练营几乎所有职业都有根据他的攻略写出的方案,即便初生牛犊不怕虎,也难免如雷贯耳。

 

  主力都去了比赛席准备,围在过道八卦的烟雨队员不是替补新人就是训练营新生。楚云秀低头系鞋带,接过来一句——可我觉得她和叶神也不怎么亲近啊。

  队友们骤然噤声。楚云秀茫然抬起头,苏沐橙静静站在过道口,不知听见多少。

  队员们作鸟兽散,楚云秀站起来尴尬笑,手指绞在衣角。出口就在苏沐橙身边,每一步都像勇敢献身堵碉堡。头皮发麻得像三天没洗,可她明明记得昨天晚上刚在俱乐部门口王师傅那儿吹过发型。



— TBC —


评论 ( 2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