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耽美|吴叶】C'est la vie(9)

- CP:吴雪峰×叶修(文中称叶秋),赶在跨年前撒把土。

- 八月份写了半章就出了官方番外,一半撞梗一半打脸,于是一直坑着。

- 删掉回忆杀重新设大纲,废稿在子LO存了个档,有兴趣可以戳 → 这里 

- 有BGM,慎入。

※ 章节汇总 ※

※ The Last Chapter ※



9.

 

在三十楼俯瞰城市有种逛售楼部看模型的错觉,公路爬行的车辆像剪碎的纸片散落一地。

克里斯汀从经理办公室出来,把一叠开会需要的文件依次送到与会人员手上。路过窗边第三张办公桌,一张东方人的面孔抬起来向她微笑致谢。

这一批见习生里,这位典型的中国留学生的勤勉认真给同事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听老板口气,是最有希望留下来的一位。

 

吴?她晃动漂亮的浅栗色长发,问他,马上就周末了,准备去哪里约会?

吴雪峰接过文件,笑,还没想好。

那怎么行?不提前准备好女朋友会生气的。克里斯汀深绿色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

他无奈,答,暂时没有女朋友。

哦,那真可惜,听说Eternal Island请了新的乐队,还以为你会有兴趣去喝一杯。

Eternal Island是一家颇有名气的酒吧,吴雪峰退役多年依然轻易不沾酒精,只是听同事说起过好几回。

他温和建议,昨天听欧文提起过,他好像有兴趣。

克里斯汀一脸失望,转身回了座位。

 

墨城进入十二月,天气晴好,阳光从清晨开始明晃晃落在院子里。

扰人清梦的电话响起,吴雪峰睡得分不清东南西北,只觉得电话那边声音异常熟悉,下意识在旁边摸电脑机箱,好像话筒里的人下一秒要说的是催他上线堵BOSS……

神智渐渐回笼。这还哪是多年前国内那个电话边就丢着机箱的小小房间,只是这破锣嗓子吼得魔音入脑,这么多年没听见还能一秒唤醒昔年噩梦。

 

雪峰吗?我郭明宇啊,我靠你搬家了也不通知我,Q也不开,不知道MSN早挂了啊?昨天开始打了多少电话才问到你……

明宇……?吴雪峰舌头还没捋直,眼前一团模糊还揉着。

当年他跟郭明宇同年退役相互留了联系方式,头两年逢年过节还相互问候,后来慢慢没了消息。

 

无事不登三宝殿,又找得这么急,他心里咯噔一声闪过一个名字,嘴里却拉开了寒暄的架势,好久没联系了啊,得有两三年了?最近……

我还好,家里挺多事儿的,回头再跟你慢慢说……

郭明宇声音突然变得严肃,你还看电竞新闻吗?

叶秋突然退役了,你知道吗?



— TB待明年再C —

 

※ BGM:杨千嬅《再见二丁目》,林夕/词。

满街脚步 突然静了
满天柏树 突然没有动摇

原来我非不快乐 只我一人未发觉
如能忘掉渴望 岁月长 衣裳薄
无论于什么角落 不假设你或会在旁
我也可畅游异国 再找寄托

 

※ The Nest Chapter ※

#新年大酬宾##孙哲平送来贺电##我大吴叶今年真是番外大赢家#


评论 ( 8 )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