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百日叶橙】Day14.向左走,向右走(中)

— 规则说明 —

 

(借地宣传苏沐橙中心纪念合刊《沐光之橙》

 

今日背景/设定: Day13.(上) 

 

12月24日,阴转多云。

 

  平安夜是个比情人节或者双十一更难绕过去的节日。到处早早挂满圣诞元素,红绿彩缎素白雪花,傻乎乎的圣诞老人满街跑。

  房间阴冷,电热风扇烘得脸颊燥热发烫。QQ登陆界面和各大门户网站麋鹿驾着雪橇来。

  ——还让不让人好好宅着了。叶修有几分郁闷地关掉屏幕站起来。

  推开阳台门,风冷飕飕扑面而来。不远处便是车水马龙,不夜城灰色天幕尽头灯火闪烁,依稀哪里唱着年复一年应景的歌。

  去年那个织了围巾送到手上的学妹,要是收下来,起码今晚不会觉得无处可去吧。

  叶修轻轻扯起一个自嘲的笑,顺手把烟头撵熄在阳台栏杆上。

 

  因为楚云秀忽然被家人押去和朋友的同事的亲戚家孩子“认识一下”,苏沐橙也失掉了一个人出门的兴致。

  桌面堆满了剪碎的彩纸、用来自制阀门的小水管,一把自制手喷礼炮就差填满组装,一切却忽然变得索然无味。

  推开阳台门,风冷飕飕扑面而来。不远处便是车水马龙,不夜城灰色天幕尽头灯火闪烁,身后电脑音箱里唱着年复一年应景的歌。

  哥哥在世的时候,没有父母还不算太难以忍受的事情。毕竟这世上有个人与她一体同命,不算无家可归。

  苏沐橙微微垂下眼睛,顺着音乐节拍,在扶栏上拍了几下。

 

  这座城市太过空旷,空旷得放眼四周看不见一个可以靠近的人;这座城市又太过拥挤,拥挤得那么多差一点就能擦肩的人最终走散。

  他们在同一条长长的屋檐下仰望同一片灰蒙蒙的天空,听同一首耳熟能详的歌听到轻轻哼唱,却始终没有转过身来相遇。

  “谁又骑着那鹿车飞过,忘掉投下那礼物给我……Merry merry Christmas,Lonely lonely Christmas……”

 

12月31日,阴转小雨。

 

  跨年那天黄少天打了五六通电话给叶修,邀他参加城市广场上倒计时,叶修说有什么好去的啊人挤人还交通管制,一群人傻了吧唧喝西北风。黄少天说这叫青春老叶你才毕业多久死气沉沉像话吗,不对你没毕业的时候就这么死气沉沉,你再闷那屋里注定孤独终老要不没到老就发霉了啊……

  电话那边一个挺镇定的声音传过来,少天,别跟他说那么多,就说上次他让代购的图鉴到了,问他出不出来取。

  ——成交。

  叶修在穿得脱线的毛衣外胡乱套了件羽绒,翻翻衣柜,手指触到一件柔软衣服,往外一掏是条浅褐格子的羊绒围巾。想起离家前母亲匆忙从自己箱子边站起来走出房间的背影,他难得地怔了一会儿。

  带上门,叶修还是习惯性的向右走,脖子上羊绒围巾随意绕了一圈。

 

  苏沐橙出门前还在跟楚云秀煲电话,全然不顾两人过一会儿就能见着面了。前几天那个认识当晚就敢喊她宝贝的男人差点让楚大小姐一哆嗦把手机摔了,隔着电话都恨不能让苏沐橙看到她满身的鸡皮疙瘩。

  ——哎今天肖时钦好像终于要携眷出席了啊,姑娘好像是他们院里的学妹。说是搞不好明年就要把事儿定了,今天出来介绍给大家认识一下。

  ——明年李轩也不在了,再跨年都不知道还能来几个。

  ——唉不说了你赶紧换衣服吧,星巴克门口等啊。

  苏沐橙挂上电话,在穿衣镜前发了一会儿呆。镜子里姑娘长得好看,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子,灰扑扑一件大衣穿得像时装周封面。

  无端却想起文人酸溜溜的词来。一枝如画为谁开。为谁开呢。

  检查好门窗煤气关上灯,苏沐橙还是习惯性地向左走,包上一串金属挂饰暗处也看得见微光。

— Day14.TBC —

 

P.S.居然还有下……已经完全与原来的脑洞不是一回事了_(:з」∠)_

评论 ( 9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