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百日叶橙】Day12.晚点

— 规则说明 —

(借地宣传苏沐橙中心纪念合刊《沐光之橙》 一宣  印调 


今日背景/设定:原著向,约莫第二赛季。


 

  雨幕遮得车窗模模糊糊,前方车后灯被切割得红黄混杂,像胡乱涂抹的油彩画。

  奔波千里客场比赛又匆忙赶夜班飞机回来,队员们顾不上在高速路上塞得动弹不得,在出租车里睡得东倒西歪。

  叶修合上眼假寐,又耐不住车内气闷坐起来调整姿势。摇下一线车窗,深秋午夜的寒风撩起冷雨撇进来,他微微一哆嗦,烦躁地又摇上去。伸出手指抹去扶手上溅到的水滴,眼角余光扫过车载电子钟,重重叹口气靠上椅背。

 

  好容易回到家,蹑手蹑脚掏出钥匙转开锁推开门,客厅里果然还留着壁灯。茶几上几个瓷碟用碗倒扣着,电饭锅亮着保温的小灯。沙发上蜷缩的小小身体裹在一张薄毯里,盖住了头盖不住脚,一双光裸纤细的脚踝露在外面,人却睡得熟了。

  叶修走近一探,脚掌冰冰凉凉,心里软得泛起淡淡的酸,一只手拢起捂着,另一只手轻轻拍她小腿:“沐橙?沐橙?”

  苏沐橙揉着眼花了好一阵子才回过神:“……回来啦?几点了?”

  “两点多……不是让你别等吗?飞机晚点了,路上又塞。快起来回房间睡去。”

  “怕你还没吃饭……我去热一下菜?”她唇舌说话还黏糊,坐起来伸手就要掀盖子。

  叶修刚想说飞机上吃过了别忙,却看见饭菜完整显然还没动过,出口成了一句:“毯子盖好,我自己来吧。”

 

  端了菜碟回锅。炒小腊肉的蒜薹凉得久了不够翠绿,鸡块翻热了肉有点老,糖拌的西红柿时间长了蔫儿得软答答。吃进嘴里却比什么都香甜,连一碗白米饭下了胃里都比别处熨帖。

  吃完叶修让苏沐橙捧着一碗汤慢慢喝,自己收拾了碗碟在厨房洗。洗碗池里掺了一点点热水,温热地漫过手背。

  “下回别再傻等了,过了十一点没到就先睡。”叶修合掌搓着筷子叮嘱,“饭要按时吃,我跟队友一起呢,饿不着的。你别把作息弄乱了。”

  苏沐橙闷闷地应了一声:“哦。”

  叶修手上动作停半秒,洗洁精细密的泡沫溅到袖口,渗进衣物纤维,留下浅浅一团水渍:“赛程紧,打客场的时候顾不上你,一个人在家照顾好自己。”

  “我能照顾好自己,”苏沐橙几乎把自己埋进汤碗,“连你一块儿照顾了都行。”

  “好、好,”叶修把洗好的晚摞在篮筐里控水,湿着两只手走过来接过苏沐橙手上空碗,“我保证下回早点回来,享受你照顾,好吧?”

  苏沐橙把汤勺也一并递给他,弯起眼角露出笑:“这还差不多。”

 

  叶修回到洗碗池解决最后一只碗,苏沐橙悄无声息跟进厨房,伸出双手环住他。脸颊贴在不满二十岁的少年称不上宽厚的背脊,声音低低软软,像切切地希冀,又像只是喃喃自语:

  “叶修,以后不要教我等。”

  叶修拧干抹布擦干手,随口答应一声:“好。”

  “你不在,家里只有一个人……”说到后面尾音极轻极细如耳语,“以后我和你一起去,好不好?”

  叶修握住少女纤细手腕转过身,盯着她热切的眼睛确认了,是自己领会的那个意思。

  已经被称为斗神的少年眉梢挑起一片神采飞扬:

  “跟我搭档,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哦?”

 

  很久很久以后,陈果问叶修:“沐沐是一定会加入我们的?”

  叶修没有多做解释,连眼睛都没有从屏幕上移开,却毫不迟疑:

  “嗯,我想这个选择她会比较开心。”

 


—Day12.END —


P.S.最后两句对话出自原文第四百一十二章《战队机密》。


评论 ( 18 )
热度 ( 7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