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百日叶橙】Day11.梦回

— 规则说明 —

(借地宣传苏沐橙中心纪念合刊《沐光之橙》 一宣  印调 

 

今日背景/设定:原著向,第一赛季开头。其实这大概是一篇伞橙【。

 


  苏沐秋死后三个月,生活仿佛开始重归正轨。

  只剩两个人,搬了小一点的房子。装修比原先精致些,没有霉迹斑斑的墙和剥落的石灰块。苏沐橙得到了其中采光明亮的一间,推开窗户能看见楼下高大的玉兰树。而叶修的房间下午会被当西的太阳晒得滚烫,他说没关系,反正白天都在嘉世训练室。

  苏沐秋用过的电脑摆在苏沐橙的房间,桌面是沐雨橙风在荣耀竞技场某次胜利时截下的图。鼠标垫是另一款即时战略游戏的周边,他曾经每次路过商店橱窗都盯着它的纪念手办来回打量,直到某天下午一个中年男人走进店里买下来,说要送给儿子当生日礼物。

  这个人存在的一切痕迹都没有消失,世界却如同他不曾来过一样,照常从天黑到天亮。

  而苏沐橙开始频频梦见他。梦里他头也不抬紧盯屏幕,对妹妹的呼唤充耳不闻。游戏里枪炮弹药绚烂炸开,一片一片对手在硝烟里摧枯拉朽倒地,刺目两个大字“荣耀”闪烁如血花。

  苏沐秋直到这时才肯回过头,挑起一侧眉头冲她献宝般炫耀,沐橙你看,沐雨橙风这样强。

 

  醒来时眼角干涩,鼻腔酸楚,胸口在呼吸起伏间涨痛欲裂。

  与柔和床头灯光同时出现的叶修宛如救命稻草,苏沐橙揪住他睡衣下摆指节发白。即使在葬礼上也始终倔强沉默的少女,此刻却在梦境与现实的交错中扯开难得一见的脆弱。

  小小的女孩儿拥住被子蜷缩在叶修怀里,忍了又忍终于泄露出颤抖声线:叶修,叶修,我想他。

  我知道。叶修手臂紧一紧,没长开的少年眉心写着痛,应她,我知道,他也在想你。

  怎么会不想。从前苏沐秋和叶修在网吧刷夜,没心没肝的亲生哥哥甩下一句你自己先回去,总是叶修不忍心地站起来说我送你。送到家门口苏沐橙还不忘叮嘱,说你们别太晚了还是要回来睡的,帮我看着我哥哥。

  那时叶修总是腹诽送你回来的可是我,你那哥哥要来何用。可是回到网吧还没坐稳,苏沐秋便偏过头来问你提醒她热牛奶了吗,她还小得长身体。叶修茫然脸答没有啊,苏沐秋啧地一声从游戏里抽出手,爆着手速一条手机短信催过去。

  十五六岁的少年在那样的时刻忽然沉默,拉开QQ控制面板在好友分组里看挂着的叶秋。打开对话窗口输入一行字,又按住Backspace不放开,电脑不耐烦地发出提示音,他小指一伸啪上Esc,仿佛刚刚什么也没有发生。

 

  他没有想念叶秋,否则不会离家千里这么久没有一句话。

  不信你看苏沐秋是怎样想念苏沐橙,人已经在另一个世界,还放不下心偷偷回她梦里来。

 


—Day11.END —


评论 ( 2 )
热度 ( 7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