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百日叶橙】Day10.问题

— 规则说明 —

(借地宣传苏沐橙中心纪念合刊《沐光之橙》 一宣  印调 

 

今日背景/设定:原著向,时间……不详。含微量魏果和一句话杜柔。

 


  这个下午陈果明显心情十分不爽,气哼哼抽开椅子坐下来咔嚓咔嚓啃芒果酥,金黄色的水果块黏稠甜腻地滑过舌尖,唇边一圈细碎酥皮屑。

  “老魏又得罪你啦?”唐柔快言快语一针见血。

  “他哪会得罪我,我算什么呀哪敢得罪他。”说话颠三倒四,看样子气得不轻。

  鼓着腮帮喝下去一大口花茶,憋了一阵忍不住噼里啪啦开口:“算我活该,昨儿不是一起看电视嘛,脑子抽了矫情一回,问他最喜欢什么,你猜他怎么回答?”

  苏沐橙也拈起一块芒果酥,眉梢一挑:“你真问他呀?只能说一样?”

  陈果竖眉:“必须只能说一样!”

  苏沐橙慢悠悠把酥往嘴里一送,合上唇细细嚼,无辜眨眼不说话。

  陈果一巴掌把茶碟拍得咣当响:“他居然跟我说,他最喜欢烟,没了荣耀还能凑合活,没了烟就没了魂!”

  唐柔伸手护住无辜餐具,另一只手简直要扶额:“不然你以为他会说什么?”

  “你去问问小杜,看看他会说什么!”

  苏沐橙抿嘴笑起来。一时间三人仿佛同时看见杜明一脸入党宣誓般神情严肃回答标准答案,唐柔表情一僵伸手便往已经笑倒的陈果手臂一掐:“就会说别人,你自己呢?”

  “我啊,”陈果摸摸被掐了一把的右手臂,“当然是兴欣,网吧也好战队也好,反正是兴欣。”

  唐柔一脸“我就知道”:“那不就对了,还生老魏的气干嘛?” 

  “我不都说了是脑子抽了矫情嘛!”陈果又羞又恼,转移话题找挡枪的,“问沐沐,沐沐你最喜欢什么?”

  “唔……”苏沐橙端起茶杯不说话,香槟色液体在玻璃杯里晃悠悠。

  陈果抬起一只手,表示“行了我懂你不用说了”。

  唐柔成功把话题从自己身上扯开也活跃起了八卦魂:“那他呢?你觉得要是问他,他会怎么说?”

  话一出口又有点后悔,陈果悄悄捅了她一手肘。小动作躲不过苏沐橙眼角余光,那个人对什么最痴迷,看什么最重要,好像谁都觉得不言而明。

  她眼角弯弯浑不在意,抬起手臂打个招呼,叶修带着兴欣几个队员从门口走进来。

  “抱歉抱歉,刚给君莫笑调银装晚了,点菜没?”叶修边说边伸手倒茶,“聊什么呢?”

  “没什么,”苏沐橙抄起菜牌递过去,“银装调得怎么样?”

  “还行,精神抗性提高了两点,但总还是想把物防提高一点,下周去迷雾丛林碰碰运气,榕飞说野图BOSS掉落那张毛皮也许能试试……”

  “我说……咱们先把菜点上?”陈老板不开腔不行了,等叶大队长聊完荣耀没准儿今晚这饭就别吃了。

  叶修从善如流点头,顺手把菜牌又递给陈果:“你点吧。”回过头继续刚才的话题。

  苏沐橙听得点点头又摇摇头,抽过点菜的纸写了几个BOSS和稀有材料一起讨论,谁都没多留意陈果满脸黑线无语招呼服务员。

  其实最好不过是这样。苏沐橙在讨论的间隙抬头看叶修陷入思考微微蹙起的眉心。

  因为清楚自己的答案,所以永远不会把令人为难的问题放到他面前。

  不是不能争高低排序,只是舍不得。

  旁人明不明白,又有什么要紧。

 


—Day10.END —


P.S.昨天加班到太晚,百日请假一天,惭愧。

最近在看《红色》,柳如丝问铁林,这世上你最喜欢什么,只能说一样。
铁林答,我喜欢当巡捕,你呢?
柳如丝说,我最喜欢你。你要是不喜欢我,我最喜欢钱;你要是喜欢我,你就是我的命。

——今天小段子的灵感来源。


评论 ( 9 )
热度 ( 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