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百日叶橙】Day05.诤言

— 规则说明 —

(借地宣传苏沐橙中心纪念合刊《沐光之橙》 一宣  印调 ) 

 

今日背景/设定:原著向,约莫第六赛季末。

 


  一直到涮锅里的肉丸欢快翻滚,苏沐橙还是不肯拿起筷子,直勾勾盯着叶修,今晚第五次重复:“你有心事。”

  语气平淡,表情镇定,好像在谈要不要来一瓶果粒橙。

  叶修叹一口气。苏沐橙从不大声说话,犯倔的时候只是安安静静不妥协,连他也无可奈何。

  “今天下午,我去找了老陶。”他慢慢地说,“谈下个赛季让你当副队长的事。”

  现任副队长第二赛季加入嘉世,吴雪峰退役后接任了两年,今年也准备退役。

  苏沐橙出道以来连续三年入选全明星,稳坐联盟第一枪炮师,本赛季与叶修的最佳搭档也早已内定。叶修我行我素惯了,自然内举不避亲,外间舆论也评价她继任嘉世副队长板上钉钉。可老板陶轩不露口风,队内反倒心里没底。

  “他才不会答应,”苏沐橙戳一筷子麻酱送进嘴里,“那不又成了叶家军。”

  叶修没有制止她。苏沐橙年满二十后他越发不再约束她言行,小姑娘大了该懂得表达自己,然后才能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苏沐橙把下好的肉丸分进叶修和自己碗里:“不当副队长也挺好的,我就喜欢跟着你跑龙套,当队长多累心啊。”

  叶修夹起肉丸吹口气往嘴里送,地道的潮州手打牛肉丸,筋道弹牙,鲜美热汁溅得满口爽利:“听口气,老陶相中了刘皓。”

  “不会吧——”苏沐橙一个没夹稳掉了颗牛肉丸在桌面,咕噜噜差点滚到身上,“选谁不好……”

  叶修倒过筷子,把弄脏的牛肉丸丢进骨碟。擦擦嘴,转头望向她,三分认真七分随意:“沐橙,你对嘉世怎么看?”

  苏沐橙一愣。

  “你在嘉世也已经快三年了,认识陶轩时间比我还长。对战队,对队友,对比赛,你是怎么看待的?”

  “我……”

  “不急着回答,但你得想想,如果有一天我不在嘉世,甚至不再继续打荣耀,作为一个职业选手,你的战队和职业,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叶修意识到气氛凝固,端起一盘金针菇倒进锅里。放下盘子,顿了顿,还是又转过身来。

  “沐橙,有些事我不说,你也明白。”他一字一句地说,“不管荣耀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只要你愿意……”

  勇悍霸道的斗神难得局促地摸了摸鼻子:“只要你愿意,我总是在的。”

  苏沐橙怔怔看着他,好像他鼻尖开出一朵花。

  然后以在职业选手中也排得上号的手速,捞走了最后一颗牛肉丸。

 


— Day05.END—


P.S.今天这篇其实有点想作些说明的,但想了想,还是一切尽在不解释了吧。


评论 ( 9 )
热度 ( 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