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百日叶橙】Day04.醉酒

— 规则说明 —

(借地宣传苏沐橙中心纪念合刊《沐光之橙》 一宣  印调 ) 

 

今日背景/设定:……我也不晓得呀。

 


  叶修在努力走直线。

  这个人,酒量只有二钱高,啤酒一听喝不完就要倒。将倒不倒的时候比平时都来得认真严肃,眼睛直勾勾盯着一处地方眨也尽量不眨,一眨巴就能看见视线散光似的聚不拢。

  苏沐橙在他前方两三步,挂着促狭笑意倒着走。

  一步,两步,三四步。

  “呐,叶修,”她叫着他的名字,“你还好吧?真的不用叫出租车?”

  叶修摇头,才摇了两下就脚步一飘,赶紧停下:“没事,那么一点酒……”

  苏沐橙也不戳穿,跳两步蹭到他身边,嘟囔一声“我冷”,右手往他外套口袋里钻。

  他左手在口袋里等着,不太厚实,但干燥暖和,刚刚好够握住她。

  动作娴熟亲昵,习以为常,似乎连暧昧的空间都没留下。可这条走惯了的回家路不宽不窄,再添一个人都是多余。

  “回家给你泡茶喝。”叶修喝了酒便不说话,只有苏沐橙一个人唠唠嗑嗑,“普洱好不好,沏得浓浓的,喝完了明天不头疼。要是茶太刺激了,牛奶也行,给你煮热了,加点糖……”

  叶修忽然停下来。

  苏沐橙不解地转过头。路边广告灯箱还亮着,刚刚好落在叶修脸上,七分醉意的眼睛细细碎碎漾起星芒。

  小时候叶修陪她看过一部日剧,男主角对一位小姑娘说,他喜欢看星空。一般人望得入神会想象满天星星都快要坠落身边,而他觉得,是自己正在向着天上坠入一片无边的星田。

  现在他们俩实在是靠得太近了。近得叶修眼底那片碎光织成星田,近得他呼吸里淡淡酒气钻进苏沐橙鼻腔,顺着血管轻轻瘙痒。有什么涌入心室,像风吹过初春原野,有什么早就蛰伏的东西快要惊醒,苏沐橙一瞬间屏住呼吸不能动弹。

  叶修在这个时候笑起来。

  他当然不算不苟言笑,只是礼貌的笑、得意的笑、嘲讽的笑、欠揍的笑……都与此时此刻如此不同——属于年轻男孩儿干净快活的笑意从眉眼,从唇角,从脸上每一处细微表情里扬起来。

  苏沐橙耳根轰然烧得滚烫,要把手从他衣袋里抽出来。叶修攥紧了手不放,自顾自抬脚往前走。

  所有的小挠心瞬间消失,苏沐橙鼓着腮帮不甘不愿地挪动。

  等你醒了——她咬着牙想——酒醒了,再跟你没完。

 


— Day04.END—


评论 ( 11 )
热度 ( 10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