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百日叶橙】Day02.送我一枝玫瑰花

— 规则说明 —

(借地宣传苏沐橙中心纪念合刊《沐光之橙》 一宣  印调 ) 


今日背景/设定:原著向,约莫第一赛季决赛前。



  苏沐橙收到一枝玫瑰花。

  还是半开的花蕾,浅浅胭脂色从花萼向外轻扫,渐渐淡不可辨。

  花瓣是太柔嫩了,边缘泛了黄,细细描着浅褐色的脉络,像持花的手背,白得透明的皮肤下血管若隐若现。

  一枝毫不罕见的粉玫瑰,又已经不新鲜了,苏沐橙还是小心翼翼捧在掌心带回家,斜斜插进瓶子。

  花有灵,因着少女的爱惜和喜悦,平白多出几分妩媚和招摇。

  “有那么好看吗?”叶修摇头。这方面的审美姑娘们都是神级大手,而他是新人小白。

  “好看,”苏沐橙托着下巴伸手调戏玫瑰花枝,一片可怜的叶子在她修长的指尖颠沛流离,“这可是我第一次收到玫瑰花!”

  叶修站起来倒水:“听起来有点可怜哈,第一次收玫瑰是逛街填调查问卷的赠品。”

  “那你呢?”苏沐橙促狭眨眼,“第一次收花是什么时候?”

  “……我一大男人要收什么花?”

  “那就是没有?没收过对吧?”苏沐橙弯起线条柔和的眼,偏着头追着叶修眼神盯。后者正低头专心喝水,冷不防苏沐橙小小的脑袋探过来,一口水差点呛进气管。

  苏沐橙笑得狡黠:“看来是真的没收过了。”

  她弯腰在抽屉里摸趸片刻,掏出几件稀奇古怪的材料。皱皱的彩色纸,剪刀,细铁丝,等等。

  手指灵巧翻飞,裁剪,折叠,扭啊扭啊扭。变魔术般指尖开出一朵花,鲜红色,不凋零的,纸玫瑰。

  “想要不?”苏沐橙得意晃晃,眉梢挑起来。

  其实也没有特别想……叶修没敢说出来。

  苏沐橙把纸玫瑰顺手插进他桌面没什么用途的笔筒,像许了特别郑重其事的诺:“等你拿到冠军,我做一大捧给你。”

  叶修笑:“那你可得现在就开始准备了。”

  “那当然。”



— Day02.END —


评论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