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百日叶橙】Day01.初冬傍晚

— 规则说明 —

(借地宣传苏沐橙中心纪念合刊《沐光之橙》 一宣  印调 ) 


今日背景/设定:原著向,约莫在第一赛季到第三赛季之间。



  初冬的天黑是一瞬间降临的。

  片刻之前还仅仅是浅灰色的暮霭,在埋头练完一组定向打击之后完全地沉了下来。

  叶修活动活动手腕站起来,坐得太久,几乎冻僵的脚趾发出抗议的刺痛。

  “嘶——”

  他龇龇牙,剁着脚走到隔壁房间。那是一间同样没开灯的屋子,唯一的光源是靠墙的一部显示器,快速变幻的光影投映在一张年轻得近乎稚嫩的脸上。

  电脑前的少女神情专注,桌面随意敞着一碗没来得及收拾的方便面,残汤里凝结着油珠。

  叶修轻轻叩门,苏沐橙抬头看见他,眼角弯弯,招招手,往边上让出一半凳子。

  “啪”一声打开灯,房间温度似乎高了一些。叶修缩着手靠过去坐下,掀开盖着苏沐橙膝盖的小棉被一角,把脚伸进电脑桌底下的电暖炉里,发出一声惬意的叹息。

  “都冷成这样了。”苏沐橙脚背被他碰到,隔着袜子都渗进一阵冰凉,“要不还是把电暖炉搬你房间去吧,我坐床上就行了。”

  “没事,”叶修把手放在底下捂了一阵,抽出右手去摸鼠标,“练什么呢?哦,水战啊……这张漂流岛地图啊,离岸三十尺的地方有个暗礁,看到没,就那个……对,可以藏身的……”

  苏沐橙微微偏过头认真听,头发软软垂下来伸进叶修衣领,挠着脖颈皮肤。他伸出两根手指撩起,顺势梳到发梢,快到尾端又灵巧地打转一绕。

  叶修忽然停住话头,问她:“你饿了没?家里还有吃的么?”

  苏沐橙仔细想了想:“再泡碗面?”

  “……”叶修掀开被子走进厨房检查一圈,皱皱眉,下定决心似的,冲着苏沐橙房间喊,“换件衣服,咱们出去吃。”

  苏沐橙欢呼一声跳起来,也不知有没有听见叶修在门外追了一句:“多穿点衣服,外面冷!”



— Day01.END —


评论 ( 13 )
热度 ( 8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