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良识|王柔】天作之合(8-9)

- CP:王杰希×唐柔

- 拟收于王柔个人合志《木与火之书》,一宣&印调 戳这里

- 这篇原本写着好玩,梨花体大纲随便跳,自从决定出本之后忽然压力有些大,不想敷衍剧情,可是想太多就……卡住了。最终觉得,还是按照原本的风格继续吧。人的能力有限,既然只能做到这种程度,那就先按现阶段的水平完成再说!

朕毕竟是和柔哥一样白羊座的汉子呀。


※ 7 ※

 

08.

 

很久以后陈果回过头痛定思痛,得出了俩结论:

自己一定是跟全明星周末八字不合。

以及兴欣网络会所风水简直好得邪门。

 

不然怎么会在第一次参加全明星周末发现随手捡回来的夜班网管就是“那个”叶秋。

等到第二次参加,才发现比叶秋还要早两年落脚的……网吧小妹?居然是什么,唐氏创业集团的……

再想想居然连魏琛和孙哲平这样的史前怪兽都被挖到麾下了,老板娘泪流满面,等不及清明,偷偷跑到老爹坟上浇了一整瓶三十年女儿红陈酿。

 

“三十年的女儿红?那家姑娘不得跟你一样到这会儿还没嫁出去?”

魏琛刚说完就被陈果一鼠标垫拍过去,桌上连打火机带烟盒一并被没收了。他趴在桌上装死,等老板娘前脚刚走,后脚嗷地一声窜起来直扑叶修桌面。

叶修护烟尤甚君莫笑护千机伞,一时训练室真人PK,鸡飞狗跳。包子攥着他的自制流星锤,吃不准该帮哪边。

安文逸推了推眼镜,再一次慎重思考起自己的学业和前途。

 

此时正是兴欣要闲不闲的时候。七十五级开了,挑战赛线下赛还有三个月才开始。

叶修变着花样换小号在网游里折腾,拿职业选手给弟兄们磨牙磨爪子。唐柔总觉得连王杰希都憋不住想在QQ那头问她你们今天到底穿什么马甲过来。

“你猜?”唐大小姐淡定敲两个字过去。

王杰希无语。

当初还是应该坚持挖回来的。跟着那帮老流氓都学到了些啥啊!

 

列屏群山,影子军师沙寒,到底是被魔术师稳住了仇恨,妥妥儿的归了中草堂。

唐柔做着手操戴着蓝牙耳机回了房间,语音一接通,说话的时候眉眼弯弯都带着笑。

说着话的笑意是藏不住的。王杰希不知道自己听着听着,刚刚严肃指挥过队员的面容就柔和了下来。

 

“刚刚那个弹药专家你可别小看,论资排辈比我还早。联盟这么多年只有一次赛季总MVP没归冠军队,就是让他拿了。”

——那年冠军队刚刚好就是微草,王杰希懒得说完下半句。

“刚叶修跟我们稍微提了下,”唐柔随手拎起指甲锉,弹过钢琴的手没有留指甲的习惯,圆圆地在指尖一圈,“百花那个狂剑士本来好像不该赢的?”

“前任队长威信太高,不破不立。”王杰希说完突然顿了下。

管他呢,看起来百花有希望平稳过渡到于锋手上的,不是吗?

前任队长肯放手,新任队长能接手,战队交替的坎不会过不去。

 

不会过不去。

 

09.

 

王杰希看到苏沐橙与嘉世决裂的画面,已经是比赛结束后两个小时。

电话那头特别吵闹,依稀能听见有人嚷嚷“来来,喝酒还是看老夫的”,唐柔报起地址来好像也在颠三倒四。

王杰希没怎么犹豫就开着车过去了。

 

唐柔并没有醉迷糊,还能帮着陈果和苏沐橙把兴欣醉倒一片的男人们弄回酒店躺下。

但姑娘们也差不多就到这儿了,陈果随意洗漱了一下就栽倒床上断了片儿。

唐柔关好门,进电梯上了两层楼,敲开房门,看清开门的人,踮起脚尖就伸手勾住了他脖子。

房间灯光映在眼睛里是细细碎碎的璀璨,像领奖台上的灯光,像陈果扭头悄悄擦掉的眼泪,像魏琛狠狠碾灭的烟头。

 

王杰希听见紧紧贴在他耳窝的人低低的却带着笑的声音在说:

“我们赢啦。”

 

在B市这一个多月两人没怎么见过。

唐柔是个一心一意的人,压力也好期待也罢,或许连自己也说不清到底有没有,只知道每天向着同一个方向,第二天就能发现比前一天更靠近一些。

和无极输了一场,叶修丢给她一句“还得练啊”,她就去练了。没有气馁,没有不甘,理所当然,按部就班。

直到真的赢了嘉世,接过职业认证,庆功的酒一杯又一杯,才知道被挑战和竞技点燃的血液如烈酒入喉。

辛辣火热,不醉无归。

 

唐柔捧起王杰希的脸,手指划过他大一点那只眼睛得意地笑。

“杰希大神,以后我也是职业选手啦。”

她在他唇上狠狠地烙了一下,抵着他下巴,好像揽着世界上所有最明亮的未来:“你等着,我总要打败你的。”

 

——好,好。

王杰希被这样的唐柔深深、深深地撞进了久未想起的过去。

张扬的、意气风发的小魔术师,骑着一把扫把,灭绝星辰、一飞冲天。

整个联盟为之头痛,没有人能给他竖起新秀墙,是他给整个联盟竖起了新秀墙。

那一年他也喝醉过吗?也有成群的队友在身边一杯一杯把自己灌醉吗?

 

他来不及细想了,怀中恋人的亲吻带着酒气熔岩般卷了过来。



— TBC —


10


评论 ( 23 )
热度 ( 1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