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烟花易冷 - 周杰伦

王柔同人《伽蓝雨》文名的来历。今天争取填一更。

那么多版本,独爱原唱这一款。相信我,他已经努力吐字清晰了(……)
词挺一般的,方文山的有句而无篇已经快要药石罔效。
可是“走心”是个很主观的感受。歌弯弯绕绕,刚刚好唱到心里,就认定了那一首,没有什么道理可讲。

喜欢百折千回一句“雨纷纷”,说,那是只有周董能唱得出的满城破碎。


《烟花易冷》 方文山/词 周杰伦/曲


繁华声遁入空门 折煞了世人
梦偏冷辗转一生 情债又几本
如你默认生死枯等 枯等一圈又一圈的年轮

浮图塔断了几层 断了谁的魂
痛直奔一盏残灯 倾塌的山门
容我再等历史转身 等酒香醇 等你弹一曲古筝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始终一个人
斑驳的城门 盘踞着老树根 石板上回荡的是 再等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仍守着孤城
城郊牧笛声 落在那座野村 缘份落地生根是我们


听青春迎来笑声 羡煞许多人
那史册温柔不肯 下笔都太狠
烟花易冷 人事易分 而你在问 我是否还认真

千年后累世情深 还有谁在等
而青史岂能不真 魏书洛阳城
如你在跟前世过门 跟着红尘 跟随我浪迹一生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始终一个人
斑驳的城门 盘踞着老树根 石板上回荡的是再等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仍守着孤城
城郊牧笛声 落在那座野村 缘份落地生根是我们


缘份落地生根是我们
伽蓝寺听雨声盼永恒


附:当初本文断更的原因【啥


××维 21:23:51
老王在中元节的寺庙里见到了旧情人……
然后呢……

阿锅 21:24:10
人鬼殊途……【滚

××维 21:25:24
打到散魂(喂)

阿锅  21:25:44
【散魂也~无~怨~

××维 21:34:24
千年的女鬼~

阿锅 21:35:50
西湖的水~大眼的泪~

××维 21:36:23
我情愿和你化作火舞流炎~啊~哈~

阿锅 21:36:34
233333333

××维 21:41:04
……还能不能好好填坑了【 


【有问题请尽情殴打→ @秋声隔雁声 】


顺便借地解释一下,今年年初给朋友的拉郎冷写王杰希×唐柔小段子的时候还不怎么看同人,误以为这就是个一人冷的小小恶趣味,不知道后来会有“王柔”这样的公共CP tag,出于前后统一的强迫症,将错就错在自己LOFTER一直标注“王唐”。

借这个机会,就一并全部修改统一了罢。


评论 ( 1 )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