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良识|王柔】天作之合(1-2)

- CP:王杰希×唐柔,后文可能会涉及少量杜明单箭头,请注意回避。

- 写这篇的主要目标在于挑战一下炖BG肉,剧情走大纲流。

- 理论上是原著向,时间线考据不严谨的地方请多包涵。

 

01.

 

陈果是在麻辣烫的小摊上听说有人招徕唐柔进职业战队的。

当时她正欢实地夹起一块魔芋往嘴里丢,一听这话差点把那团软乎乎香辣入味的东西直接呛进了气管。一顿咳嗽抄起桌上的王老吉猛灌,几大口下去顺了顺气,眼泪汪汪问:“哪个战队啊?”

“哦,就那个ID全是中草药的公会里一个人,叶修管他叫王大眼。”

这回,连王老吉都呛进去了。

 

唐柔本来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倒是把满脑子琢磨怎么揍一顿叶修的念头给冷静了一下。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别说风梳烟沐和流木,就是那个来捣乱的离恨剑,自己要想打赢,似乎也还差得远。

所以陈果问起她对鼎鼎大名的上届冠军队长王杰希有什么印象,她皱着眉头想了半天,才抓住一个自己最擅长记住的:

“声音有点冷,不过很好听。”

 

没想到这么快又听到了这把声音。

苏沐橙的声音很有特点,咬字非常清晰,很干净。

黄少天语速越快时,声线就会越尖。

而王杰希声音从话筒里传出来的时候,像是白兰地杯里晃荡的一块冰,清且冷,又醇如酒。

荣耀联盟第一次向人展示的全息舞台灯火辉煌,王不留行倒在木恩扫把下。叶修激动得从座位上站起来用力鼓掌,大声对陈果说:“很精彩的一场比赛!”

那一瞬,好像整座场馆的灯光都为他黯淡。

 

轮回战队的杜明基本功扎实,打法奔放,是一个风格很鲜明的选手,有“狂剑客”之称。

可他却成了唐柔击败的第一个职业选手。

历届全明星最混乱的一场挑战被一记龙抬头扫平,韩文清“是谁在比赛台上”的震惊问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唐柔被回过神来的陈果拽着胳膊拉回了酒店,无暇抬手看掌心里震动的手机,来电显示的联系人名,赫然是“王杰希”。

 

于是两人见面已经是第二天中午。

出门前她刚退出寒烟柔的练级。仅仅两天,唐柔已经彻底被职业选手打动,对这种高水平的竞技,她心中开始产生了向往。

她发现她每天在游戏里做的一切,和这些相比,着实有些不够档次。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她甚至想起了微草队长当初给她的提议。

王杰希。看过微草的采访后,唐柔记住了这个名字,也记住了这个人。

 

可如今,不过加了QQ略有几次交流的王杰希会忽然约她出来,实在是意料之外的事。

不得不说,这是刚刚对职业高手萌生敬意的她陷入的另一个盲区。前两天的大出风头,连轮回都有意放她上台,王杰希又怎会没有留意。

有那么一个瞬间唐柔想说好的也许可以试一试,却忽然想起另一个人。

那人说:“这个水平,想打败我的话,再过一百年吧!”

那人说:“再玩十年我也不会腻。”

陈果说:“可是他现在……玩不到了。”

声音堵回喉咙,唐柔冲殷殷望着自己的王杰希轻轻摇头:“对不起。”

 

分别时诚恳地凝视他,握手道别,低声切切地补上一句:“谢谢。”

 

02.

 

买卖不成仁义在。

练级总有累的时候,说不清谁先开始你一言我一语留言闲聊。过年回B市居然还抽出一天聚会吃饭。

席上不少是B市职业圈子里的,除了现役选手还有前辈或者技术人员,见著名工作狂王杰希带了个漂亮姑娘眼睛都直了,结果听说是叶秋那小子正带的战斗法师,直了的眼珠子又绿了,捋起袖子恨不能立马搬台电脑进来单挑。

 

饭局在各种圈内八卦里结束,进电梯的时候王杰希和唐柔同时伸出手按楼层。

指尖交叠,细密电流噼啪响起。B市的冬天实在是太干燥了。

电梯里一阵调侃,王杰希也笑,手背在笑得最凶那个肩膀拍下去。

唐柔抬起头,那人外套离自己很近,近得能闻到薰衣柜的檀香味道。近得再往上看一眼,就能发现耳朵背后染上淡淡的粉。

 

走出大堂,王杰希问:“送你回家?”

唐柔摇头:“我有人来接。”

王杰希一怔,车灯亮起,一辆玛莎拉蒂停在面前。隔着窗,看不清司机面目。

唐柔也顿了一下,心里没来由一阵紧张,想解释什么,又不知怎么开口。

王杰希伸手拉开车门,作了个绅士的“请”。她也只好上车,抬眼深深看他。

他站在原地,招手示意,然后转身离开。

 

回到家,鬼使神差地发去短信:“到家没?”

很快收到回复:“刚到。”

几乎紧跟着又来了一条:“没去宵夜?”

这句明显的试探给唐柔那股心神不宁洒下了一把驱散粉,她心情很好地快速回复:“没呢,那是我家司机。”

“……你们家玛莎拉蒂请司机开?”

“有规定玛莎拉蒂不能请司机吗?”唐柔几乎乐了起来。

“……”她说得好有道理,王杰希竟无言以对。

 

“买车的时候是给我的,后来老不在家,我爸就不放心我自己开了。”她好脾气地补充了一句。

手机沉默了好几分钟,唐柔盯着等到屏幕开始待机保护。忽然一震,眼前亮得有些刺眼。

王杰希:“为什么要跟我解释这个?”

安静到一直进入待机保护的变成了他的手机。

“你怕我误会吗?”

这晚唐柔没有再回复他。

 

后来唐柔知道自己错了,打个哈哈就能过去的事为什么会让她心跳得扔下手机就去了洗漱呢?生怕无论说什么,都是欲盖弥彰。

可这个举动,叫做不打自招。



— TBC —


※ 3-4 ※


评论 ( 22 )
热度 ( 29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