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仍然要写押韵对句的道德故事。但是如果我对自己写作除了自娱以外还抱有其它目的,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

© ××维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Only|蓝雨主场repo】802妖都全职Only2.0

 【一】

  妖都O结束了这么久终于想起应该写个回忆录(不对

  一直是比较怕凑热闹的冷感体质,这么多年连漫展都没去过几回,这次妖都全职Only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意外地得到了一次看摊的机会,人生第一次体会到了抢本的乐趣以及收本的痛爽。

  看摊遇上的趣事比单纯逛展好玩多了XD

【二】

  开场前分头去扫了一圈,想想场馆冷气再强劲也架不住一会儿的人潮,直奔事先物色好的摊位,双眼发光指着一把黄少天&夜雨声烦的折扇无料:“请问这个可以拿吗?”

  摊主一指:“作者在那儿,问她。”

  转过期待的星星眼。

  作者笑眯眯:“有没有无料交换?”

  顿时底气不足:“……我的是BG哎,你介意吗?”

  “没关系我什么都可以!”

  乐颠颠跑回去抽了我的小料册子,双手奉上。

  于是当日热得一身一身透汗,我自手摇折扇得意地笑。

  ——回来后居然收到作者艾特,说特别喜欢内小册子。红光满面把手机递给身边基友:“艾玛,朕也是有人喜欢的!这事儿够我暗爽好几天啦!”

【三】

  开场前有个板着脸的小姑娘咚咚咚跑过来,说要这个这个和那个,然后蹦出一句“我去拿点吃的”,咚咚咚捧着东西跑开。

  正纳闷儿这孩子怎么心情这么不好呢,没多久又咚咚咚跑过来,手里提着个袋子,好像挺沉不方便拿的样子,伸手往桌上扔了两三个果冻,看着显少,皱皱眉,蹲下去把袋子放在地上又掏了一阵,PIA唧在桌面拍了一袋完整没开封的果冻。

  然后,一声不吭,扭头拎着袋子扭头就走了。

  ——围观了全程的维小姐表示,孩子十分感谢投喂可是别那么害羞我只是有点发愣不会吃掉乃啊!!!

【四】

  进来的大部分是年轻姑娘,偶然也有男孩儿,毕竟少数,难得一见。于是混进来的奇怪男人就格外扎眼。

  三十出头,肤色黝黑,略发福,灰扑扑挺难认出原本颜色的横条纹POLO衫。两人一伙跑来挑挑拣拣,“这是文字吗?”“有漫画吗?”“多少钱一本?”“有变形金刚没?”……

  ——听到最后一个问题之后彻底失去了应答的兴致,小心翼翼盯着他们离开。

  后来听别人说是在别的摊上有专选便宜的小玩意儿掏大票子换零钱的意图。有人猜测是进来混图本做盗版的,也有估计是进来混假钞的。

  大开眼界,还有这事儿啊……

【五】

  有一个给不少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大叔。开场没多久就进来了,中等身材,四十开外?拿着一张A4打印纸,读着上面他有些搞不清楚的名词,一个一个摊询问过去,有货的就买下来。碰上不耐烦解释的摊主,待他的口气还会略不友善。

  光在我们摊前就见到走过去两三遍,手里的塑料袋一次比一次沉一些。最后一次看到他,都已经是下午两点以后了。

【六】

  摊主姑娘是个丧心病狂的冷CP爱好者,对狂剑士又有着比丧心病狂更丧心病狂的执念。

  于是在参展前临时赶了个排版蛮有趣的三折无料小短文过来,标题《落花狼藉春易老》。据说成本还挺高,为了避免不喜欢的人不小心拿了回去擦桌子,后来便要求领取者能说出是什么CP

  春易老梁易春的名字吭哧一下大多能说出来,落花狼藉十个倒有六个猜了孙哲平。其中有一个姑娘得知是于锋大大之后,露出惊恐的表情:“神马!太可怕了!太可怕了!”一迭声地逃走了(……)

  ……等等为什么姑娘你会觉得于锋比孙哲平还要可怕呢!蓝雨三把手于锋大大和蓝溪阁梁易春会长好歹肯定是认识的吧!要真是孙哲平那得是什么情况!!!

【七】

  其实在下也没啥资格说摊主姑娘是拉郎冷爱好者就对了。毕竟我那小料不仅拉郎,以及冷,还是许多人看见就皱了下眉头扭头的,BG(。

  ——能不能不要这么明显把嫌弃写在脸上啦,捂住玻璃心低头嘤嘤嘤~

  摊主姑娘义愤填膺:“王柔怎么啦!王杰希和唐柔他们原著有梗啊!有梗就可以拉!”

  心友!爱你T T

  特别新奇的是,有一本居然还是男生买走的!身边站了个目测是女朋友的妹子还问了一句:“你要这个吗?”男孩儿点头,然后便,带走了……

  ——谜の感动QAQ

【八】

  摊前人流量一直挺大的,没什么时间出去看屏幕和表演。

  Cosplay看现场和图片的感受完全不同,服装道具比较考究的摆个POSE出来,相当的有趣。散场前摊位前晃过一个特别高挑好看的索克萨尔,觉得,心里简直下了一场混乱之雨2333

  期间有过两个分别穿着霸图和兴欣队服的coser路过,没看清正面,和人玩笑,你说这是韩文清和叶修呢,还是林敬言和方锐……过了半个小时,兴欣那位在摊位前的空地摆出了抽烟的姿势,边上站着金栗色长发兴欣队服的漂亮姑娘……还用问吗>///////<

  可惜摊位所在的位置完全看不到表演,到底怕挤怕人多,远远地没有凑过去。似乎有各种CP的求婚……青春啊XD

【九】

  收到了特别多糖果零食,心水了很久的本子,甚至还有作者签名。

  这个属于蓝雨的夏天真圆满,@太阳照在绿墙山 @湖绿色 认识乃们特别开心><

 

Fin.

评论 ( 28 )
热度 ( 13 )